【岳阳市】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调查研究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19-11-04 15:10
浏览量:1 | | | |

10月31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局党组成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主持,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谭志兰到会指导。

局党组成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体育发展的难点瓶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确定了“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情况”、“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市中小学教师编制”、“全市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教师培训需求”、“岳阳市中小学校化解大班额”、“全市扶贫助学”七大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调研成果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力求带动教育体育系统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向纵深推进。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方法,作为科学决策的必经环节,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既要紧盯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更要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王德华点评指出,各位党组成员的调查研究聚焦于教育体育工作的发展要求,分析问题有深度,解决问题有力度,力求人民获得有温度。王德华同志还要求,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调研成果,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着力解决教育体育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岳阳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组织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做假、阴奉阳违的具体表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