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0-10-29 19:36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10月28日下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作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教体单位和民办学历学校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主持。

任欣欣同志宣讲的题目是“把握战略机遇,彰显时代担当”。她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湖南的情况。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键节点考察湖南的战略考量和重大意义、突出在12个方面精准领会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中谱写湖南新篇章。然后从十二个方面把握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一是深刻把握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二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三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格外关心,四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求,五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期待,六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明确要求,七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的以身示范,八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有独钟和对文化自信的特别强调,九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实事求是”的深刻阐述,十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怀念和对红色基因的特别重视,十一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建设和重视发挥基层代表作用释放的鲜明信号,十二是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作的新时代阐释。最后,她进一步明确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根据省、市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会议的第二阶段,特邀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察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文卫疆同志,进行主题为“网络安全形势面临的威胁与应对”的专题讲座。文卫疆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我国互联网应用现状和面临的各类安全威胁,就进一步探索加强网络安全的应对之策,切实提升用网、管网、制网的水平和能力,做了详尽的讲解。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前沿、立足国家未来,审时度势做出的科学判断和战略决策。要紧绷网络意识形态这根弦,坚决守好教育体育主阵地,打好网络信息安全主动仗。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善于学网、懂网、用网,倾听网民心声,回应网民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