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体系统召开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20-11-06 14:48
浏览量:1 | | | |

市直教体系统召开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条例》精神,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基层党务干部能力和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中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市直教体系统“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11月6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市直教体系统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一中党政办主任龚勤同志就该校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校园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岳阳电大党政办主任赵君同志就该校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和市直单位示范党支部建设标准进行了解读。

局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条例》,并就教体系统全体党员轮训工作、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点自查自纠工作、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政策精神;二是认真构建,创建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抓好任务落实,争创教体党建品牌。

会议最后阶段,全体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党建业务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