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乐养生 健康长寿
来源:老干科   2018-02-22 09:14
浏览量:1 | | | |

快乐生健康,健康生快乐。快乐是养生之道,也是健康长寿之道。做-个乐活健康的老人,要在以下乐中颐养天年。

快乐生健康,健康生快乐。快乐是养生之道,也是健康长寿之道。做-个乐活健康的老人,要在以下乐中颐养天年。

知足之乐:行也安然,坐也安然,富也安然,贫也安然;名也不贪,利也不贪,恬淡寡欲,知足赛过活神仙。

天伦之乐:赏心于夫妻之情、父子之情、母女之情、手足之情中,则飘飘欲仙。

运动之乐: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创造了人的各种智慧、技能。选择时机,适当运动,乃长寿之道。

助人之乐: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大的乐事,则心情爽快,胸襟开阔,无疑会体健寿长。

忘年之乐:忘年是活力的源泉。要不拘年岁行辈而多和青年人交知心朋友,这能使年长的人产生愉快、轻松、乐观、充满希望的情绪,从而保证健康,延缓机体衰老的进程。

忍让之乐:在不触犯原则的小事上,忍让可贵,吃亏是福。

宽容之乐: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豁达乐观,可使人心情舒畅,青春常在。

读书之乐:博览群书,丰富知识,增加智慧,不断更新观念,接受新事物,是人类认识世界的精神动力,也是生命之最快乐的追求。

想象之乐:想象能使人沉浸在快乐和幸福的追忆之中,如能将此种思维稍作延伸,勾画未来社会生活的美景,勤于幻想,乐于跳跃思维,是成功之母。

平静之乐:静则天地宽、情绪稳。生活中,稳坐钓鱼台,胜不骄,败不馁,心静静,健身体。

孤独之乐:孤独时有广阔的思想空间,有充分的行动自由,有全额的可支配时间,有不受干扰的心灵天地。孤独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美。要善于享受孤独,不必惧怕。

耕耘之乐:伏案一日,把锄半天,既享田家之乐又能强健人身;既不忘耕耘之劳,又有秋收丰食之望,何乐而不为?

把帚之乐:把帚扫地,洗桌净几,弓身举手之劳,则尘垢顿去;地净窗明,精神一快,乐趣即寓其中。

教子之乐:教子以诗文书画,能以艺立身,自食其力,无忧于后,岂不快乐。

安居之乐:迁新居,邻里忠厚淳朴,言行诚实,相处和睦,实为人生一大乐。

漫步之乐:起身散步于中庭,或漫游于柳岸花畦,心中焕然爽朗,襟怀为之一畅。

沐浴之乐:冬日严寒不宜频浴,其余三季该当常浴;活动筋脉,有健身心,真乃乐事也。

高卧之乐:每至炎暑伏天竹枕蒲席,北窗高卧,养精蓄锐,合目养神,为笔耕作画者之乐事。

交心之乐:有不顺心或想不通的事,找自己的好朋友交一交心,让心灵得到安慰,有益于身心健康。

修心之乐:就是修养心身,要有德。对人诚实,富有正义感,心地善良,尊重别人,不做坏事、亏心事,于人于己都是乐事。

幽默之乐:学会幽默,要善于“取笑”,善于“寻乐”,翻幽默画,看幽默小说,听相声等,赢得欢笑,忘却烦恼,益心强体。

理解之乐:心胸豁达,理解别人,只有理解了别人,别人才能理解你,才能保持宽慰快乐。

书画之乐:练书法,习绘画,既有静中乐,又有动中乐。无穷的艺术魅力,可唤起人们融融雅乐。

养花之乐:养花乐,赏花乐,心中更乐。参加展出,供人欣赏,独乐又变成众乐。

奕棋之乐:围棋妙在"幽玄",最富雅趣。象棋奥妙无穷,使人兴趣盎然。对局和观战者,一局终了,仍会津津乐道,余兴无穷。

旅游之乐:绿色的世界,幽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温煦的阳光,绚丽多彩的山光水色,使人杂念尽除,烦恼顿消,身体轻松,心情愉快。

烹调之乐:品尝美食固然乐,烹调制作也是乐,把色鲜、气香、味美的菜肴端上餐桌,全家品尝,更是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