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科走访慰问我省首届特级教师百岁寿星张忠老先生
来源:老干科   2018-05-17 15:05
浏览量:1 | | | |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5月16日上午,市教育科学院原副院长、我省首届特级教师张忠老人迎来“百岁生日”。这天,老干科科长任谦、游泳和市教科院负责人曹金钟等同志,前往“百岁老人”张忠老人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局党组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给长寿老人送去美好的祝愿。

张忠同志1919年出生于华容县,1947年7月大学毕业于国立师范学院(今湖南师范大学前身),后分别在华容县中(今华容县一中)任教导主任、代校长等职,在湖南省立十一中(今岳阳市一中)任教史地教员,在岳阳县教学辅导站任副站长,后任岳阳市教研室副主任,1986年光荣退休。

张忠同志德才兼备,多次被评为县、市先进工作者,教学上独树一帜。他所创造的历史“三结合”教学法,将教师讲解与学生讨论相结合,总结历史经验与指导现实斗争相结合,精讲教材与插叙历史故事相结合,使得课堂教学富有启发性、现实性,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在当时的教育界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1980年元月,他被评为湖南省首批中学历史特级教师。

 

 

 走访过程中,任谦科长亲切地与老人及其家属拉起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老人今年100岁,身体健康,乐观开朗,家庭和睦美满,在儿女的悉心照料下显得精神矍铄。任谦代表老干科向老人送上亲切的生日问候,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希望老人家多保重身体。

老人的孙媳代表家属对老干科和教科院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她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