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两动作 防病养生还增寿
来源:老干科   2018-08-30 09:20
浏览量:1 | | | |

核心提示:上了年纪,身体抵抗力就变低了,各种各样的毛病就开始找上了老年人,很多人不得不整天与药为伴。每个人都希望有健康的身体,谁都不希望经常与药为伴,因此,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坚持做做养生运动,就能达到强身健体,防病增寿的功效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尤其是人到老年,这个愿望就更加强烈,上了年纪,身体抵抗力就变低了,各种各样的毛病就开始找上了老年人,很多人不得不整天与药为伴。老年人若是不想做个“药罐子”,那么不妨做做养生保健运动,每天坚持做以下的两个简单动作,就能够达到强身健体,防病增寿的功效。

一,每天叩齿60下,固齿强肾皱纹少

“叩天钟”,也就是叩齿,是古代盛行的一种养生术。民间有谚语形容叩齿的功效:“朝暮叩齿三百六,七老八十牙不落”。每天早晨上下牙齿反复相互咬叩60~360次,不仅能强健牙齿,对身体其他器官也是很好的锻炼。经常叩齿,能使经络畅通、强肾固精。还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加大脑的血液供应,使皱纹减少,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二,敲枕骨32次,健耳练脑睡眠好

“鸣天鼓”是流传已久的一种保健方法。其做法是两手心掩耳,然后用两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轻敲击脑后枕骨,发出的声音如同击鼓,所以称作“鸣天鼓”。坚持每天睡前重复做64次,或者早晚各32次。练习时的掩耳和叩击可对耳产生刺激,对头晕、健忘、耳鸣等肾虚症状均有一定的预防和康复作、用。练习时要求“顶平项直”,可使人体的经络及肾气得到调理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