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窗口关于为民营企业办实事的几点措施
来源:信息科   2019-07-30 16:59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转发的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发〔2018〕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行政审批科工作职能职责定位以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现提出具体措施如下:

一、公布清单,便民高效

以方便群众和民营企业办事,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为宗旨,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核环节,压缩办理时限,通过优质高效服务提升群众和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我局自6月初成立“最多跑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对涉及我局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经过与市跑改办对接和局机关各相关职能科室的反复研究,最后确定涉及我局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共44项,并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二、重点突破,逐步深化

我们按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将有关事项,特别是民办学校的许可、校车许可和教师资格的认定三项行政许可,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到市政务中心教体窗口咨询、受理、办结,简化了办事程序,建立了科室联办机制,避免群众个人和民营企业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提高了他们的办事满意度。

三、功能互补,优化流程

坚持网上网下结合,通过功能互补、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岳阳政务服务网为平台,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体办事与岳阳政务服务网融合发展,提高政府办事事项和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