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岳阳市鹰山片区学校布局调整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政策法规科   2017-04-19 08:27
浏览量:1 | | | |

为了合理布局城区学校,化解大班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标准化学校建设,根据上级精神及我市城区学校实际,我局计划将岳阳市巴陵中学、鹰山中学、洞纺学校初中部合并为一所初级中学。为广泛听取意见,定于5月上旬举行岳阳市鹰山片区学校布局调整听证会。现将听证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的主要内容

岳阳市鹰山片区学校布局调整是否适当,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代表的组成和产生

1.听证代表组成: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22名,由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鹰山片区社区代表、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社会公众代表等组成。

2.听证代表产生办法:

(1)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由市教育体育局向市人大、市政协邀请,市人大、市政协推荐产生;

(2)专家学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由市教育体育局邀请,相关部门推荐产生;

(3)鹰山片区社区代表由社区推荐,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由所在学校推荐产生;

(4)社会公众代表:凡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政治权利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一定的分析研究问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关注关心岳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热心人士均可报名。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代表过多时,则采取抽签方式(抽签过程进行公证监督)确定;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代表不足时,则由市教育体育局根据要求邀请有关公众代表参加。此外,邀请部分社会人士参加旁听。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4月19日至25日17时止。

2.报名方式:

(1)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鹰山片区社区、学校、学生家长代表由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部门、社区、学校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推荐。

(2)社会公众代表持个人居民身份证到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一楼阳

光服务中心报名,填写《听证代表报名表》。联系电话:8805555,8805803。

听证代表名单确定后,我局将于 2017年4月29日前通知本人,并告知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