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教学质量月”打造高效课堂
来源:信息科   2017-11-23 08:55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均衡、快速发展。湘北女校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为指导,以狠抓质量为主线,强化教学质量意识,以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高效课堂。为此,学校制定了《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校长室成员、处室领导、分会主任参与的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以董事长黄凤姣挂帅,王玉梅校长负总责、教导主任具体负责、全体教师参与的活动体系。11月份以来,湘北女校在全校开展了“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像这样事先不打招呼的“随堂听课巡查”时常上演。 

本次活动采取查备、批、辅;事先不打招呼随堂听课评课;随堂检查老师的教案和作业批改情况;随机找学生问询座谈;填写《教学质量考查表》等方式,促进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各专业分会也卯足了劲,认真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大家一起讨论教材、钻研教法、研究学法。教师们精心准备,利用各种教学资源进行备课、制作课件,创新教法。在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中,老师转变观念,改进教法,创新方法,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给课堂教学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董事长黄凤姣随堂听课后检查学生笔记询问听课效果

 

校长王玉梅(右一)在专心致志听老师讲授礼仪

 

 

常务副校长戴朝晖(右一)在认真听老师讲授服装设计

 

副校长黄晔(右一)校长助理郭明(右二)在认真听课

 

 

聚精会神听课的学生们

来稿:湘北女校 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