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城小学立足“早”字,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来源:信息科   2018-03-06 09:03
浏览量:1 | |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春开学之际,岳城小学立足一个“早”字,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安全隐患早排查。为确保师生安全,由后勤牵头组织学校行政对校舍安全、用电线路、消防器材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宣传工作早到位。为确保学生按时返校,让孩子们快速调整心态,我们在开学一周前通过学校微官网、班级微信群、QQ群向家长进行了宣传辅导。我们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欢迎标语、悬挂横幅、更新宣传窗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

开学安排早谋划。开学前夕,学校相继组织“三会”(行政会、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班主任工作专题会),研究、讨论新学年工作思路,安排布署开学工作,制定了《开学准备工作要点》,规范从教行为,每位在职教师签订了《岳城小学在职教师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

行政会

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后勤保障早行动。后勤派专人提前准备好了新学期的教材、办公用品,并按年级、品种归类;组织人员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清理;对食堂进行了卫生打扫和消毒,组织人员进行了食堂用品的采购,做好了开学开餐的准备工作。(黄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