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实验小学:体育作业广受欢迎  运动习惯落地生根
来源:信息科   2018-03-06 09:07
浏览量:1 | | | |

3月5日,华容县实验小学三千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校园阳光体育之“运动天天乐”活动启动仪式。学校把学生健康体质标准的落实,作为全面育人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从本学期起,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将接受规范的健康体质标准训练。

开学典礼上,校长李军辉作《让运动,成为你的翅膀》新学期致辞,与孩子们畅谈运动话题。同时,李校长请出了学校7名市、县优秀运动员、12名学校足球队队员,推介小健将们的良好运动习惯,并宣布实验小学校园阳光体育之“运动天天乐”活动正式启动。新学期,从运动出发,再起新征程。学校对照《教育部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出台了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训练方案,建立体育运动“四进”制度:即进课堂、进作业、进家庭、进评价。特别是全面推出运动家庭作业,让跳跳绳、跑跑步、练练坐位体前屈等,成为学生无论学校还是家里,每天必不可少的生活和功课,成长从锻炼健康的体魄开始。

              

“运动作业”一提出,就引发学生和家长热议,特别是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开学季,华容县实验小学“运动天天乐”活动的推出,将有助于把阳光体育活动从学校延伸至家庭、社会,有助于从零散自由安排体育运动,延伸到规范计划科学体育训练,让孩子们拥有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让运动习惯能有效地落地生根,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