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育品牌 临湘新一中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信息科   2018-03-07 08:51
浏览量:1 | | | |

3月5日上午,临湘市新一中隆重举行揭牌庆典,标志着该市教育均衡发展布局调整,迈开了重要的步伐。岳阳市教体局程岳华、何坡根、临湘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李垂利、马榕以及该市市委办、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发改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五里牌街道、教建投、城建投、一中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同志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作重要讲话,她对一中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期望。希望临湘市新一中铭记昨天的辉煌与荣耀,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将新一中打造成为一流教育品牌、湘北地区名校!  

    

随后,与会领导缓缓揭开红色幕布,新一中也正式揭开了序幕,学校将继续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成。

据悉,临湘市一中创办于1928年,其前身是位于长江之畔的陆城莼湖书院。1931年,学校随县城迁至长安河畔,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此次一中的搬迁,是临湘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教育布局调整。临湘市坚持把新一中建设作为培育龙头,提高质量,打造品牌的关键工程,经过反复研究、多方论证、精心选址,累计投资3.8亿元,最终交付使用,现已经顺利开学。 [陆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