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用飘扬的红旗引领学生共同成长
来源:信息科   2018-05-11 13:00
浏览量:1 | | | |

 “让我们扬起奋进的风帆,张开智慧的臂膀,为五星红旗增添新的光彩,让她永远高高飘扬……”5月10日,由华容县关工委、华容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侨联环城学校的程思远同学饱含深情演讲的《五星红旗下的幸福》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是该县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延伸。

比赛当天,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选拔出来的52名参赛选手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在实验小学和实验初中分别展开激烈角逐。决赛现场,选手们从革命英雄人物到新时代的中国梦,从祖国伟大复兴到自身肩负的使命……或慷慨激昂,或款款深情,或抑扬顿挫,尽情地抒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豪情。整场比赛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全县中小学生爱国爱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综合评定,治河中心小学陈丽媛、侨联环城学校程思远、怀乡中学李涛等15名学生获一等奖。

近年来,“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成为华容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时代新风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实验小学、城关中心小学、华容二中等多所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示范学校”,县教育体育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先进集体”。与此同时,演讲比赛还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每次决赛都借助教育信息化平台对全县师生进行现场直播,观看总人数已达17万人次。

(通讯员   竺传新 李 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