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领域三项重点工作督查意见反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06-28 07:27
浏览量:1 | | | |



6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在我县组织召开2018年教育领域三项重点工作专项督查意见反馈会。副市长李为,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政府督查室和教体局负责人等五十余人参加。

会上,夏智伦对二天来在平江县、岳阳县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夏智伦充分肯定了平江县和岳阳县政府对教育领域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视,做到了职责明确。县政府拟定的消除大班额情况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防溺水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在肯定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中小学招生政策有待进一步严格。二是消除大班额中学生分流工作宣传动员比较滞后。三是在化解大班额过程中师资缺口比较大。四是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

夏智伦要求,一是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消除大班额是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增强工作合力。要严格把控大班额,统一做好今年超大班额的分流工作,努力做好2019-2020年大班额的分流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实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大校舍的建设,尽可能增设更多的学位,确保年底完成超大班额的化解工作。要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在人防物防技防上的投入,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常态化。

副市长李为代表岳阳市政府向省政府做了表态发言。李为表示,岳阳市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做好教育领域三项重点工作,将对照督查组反馈中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