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省政府督查组赴我县督查消除大班额和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06-28 07:11
浏览量:1 | | | |


6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一行5人,赴我县督查消除大班额和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县政府、县消除大班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四十余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来到明德小学、荷花塘小学、黄沙街镇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走访调查了部分师生,并对照督查方案,现场查看了大班额和学校安全工作文件。就消除大班额和学校安全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常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代表岳阳县人民政府,向督查组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吴光文从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一校一策、分步推进,加大投入、新建学校,多管齐下,配齐师资等四方面介绍了我县消除大班额采取的措施。以及从加强隐患排查、抓实安全教育、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县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我县消除大班额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我县在校园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指出我县在化解大班额过程中师资缺口比较大的问题,要求要落实好教师编制增配方案。(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