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开展教育“常规+专项”巡察工作
来源:岳阳县   2018-07-26 18:10
浏览量:1 | | | |

7月26日上午,岳阳县委“常规+专项”巡察组召开进驻岳阳县教体局工作动员会在洞天观小学召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承棉,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工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龚克雄,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县教体系统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体局全体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局长王敏主持。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一标作讲话,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全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教体局和各学校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领导,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并通过巡察推动教体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李爱民代表县教体局党委作表态发言。李爱民表示,县委巡察组的进驻,是对教体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教体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县教体局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局上下会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将巡察工作作为唯此为大的事项来抓;会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为巡察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意见,积极主动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吴承棉强调,一要正确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落实中央精神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保护干部的需要,是全县教体事业发展的需要,要增强政治定力,从严教育、从严整治、从严监督。二要认真落实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查问题,按照巡察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对事对人抓重点,重点对象是教体局党委、教育行政干部,相关职能股室干部,重点领域是用人问题、教师晋升晋级、教育收费、有偿家教家养、辅导资料征订、教建项目工程、学校食堂管理、学生保险和校服征订等方面,必须认真组织巡察,密切配合、对症下药、切实整改。三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互不干扰、互不干涉,顺利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在县教体局的时间自2018年7月26日至9月12日,为30个工作日。县委巡察分为3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县教体局党委(含原教育局、体育局)、县一中党委、县职业中专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县直其他学校、荣家湾镇所属学校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并根据需要延伸巡察全县各学校。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体局,值班电话:15673021996,电子邮箱:3598326364@QQ.com ,信访接待室设县教体局西办公楼二楼208室。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一中,值班电话:18692138293,电子邮箱:2679903477@QQ.com,办公和信访接待室设县一中办公楼二楼。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职业中专,值班电话:15673021906,电子邮箱:2162764790@QQ.com ,办公和信访接待室设县职业中专精技楼四楼。

县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县直其他学校、荣家湾镇所属学校,专门值班电话:18692138283,电子邮箱:2671810482 @QQ.com ,办公和信访接待室设在荣家湾镇中心学校办公楼二楼。(通讯员 刘成文 彭溢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