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市十二中与桑日县中学“牵手”共建我市与西藏第一所联校
来源:信息科   2018-08-28 17:23
浏览量:1 | | | |

 8月28日,岳阳市第十二中学援助西藏山南市桑日县中学暨共建岳阳市第十二中学山南联校签约仪式在我市教育体育局隆重举行。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和桑日县副县长徐兴应等领导的见证下,岳阳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夏世蟒和桑日县中学校长罗列签订了联校共建协议书。

根据双方签署的联校共建协议,岳阳市第十二中学将与桑日县中学在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并提出具体互助方案;组织骨干教师赴桑日县中学作短期交流援教,接受桑日县中学选派的教师或管理干部到校跟岗学习;借助网络,共同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等专题交流研讨活动,开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将通过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努力探索出适应两个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等稳步提高的新途径,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课程改革、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王德华局长对此次建立“联校”寄予了很高期望,他希望两校深化教育融合,探索创新“联校”办学模式,重在人才培养,采取教师互动共建,教师短期培训,领导挂职锻炼,开展学生互动交流等具体方式,使两校在办学理念、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优质资源共享。同时勉励援藏教师真心实意为西藏工作,为民族地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桑日县徐县长表示,特别感谢岳阳市24年来对口援助桑日县,对桑日县给予的无私帮助,促进了桑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此行是凭借“万人援藏”的东风,与岳阳市十二中建立“联校”,借助岳阳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桑日教育再上新台阶。

援藏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援藏先援教,发展先育人”,加强教育援藏工作,推动民族教育发展,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是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的统一、社会的稳定重大举措。我市教育援藏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教师组团援藏等工作得到教育部及省自治区领导高度好评。

据悉,桑日县是我市对口援助县,此次“联校”建立,是我市教育援藏的一次新模式探索,也标志着市十二中成为了我市第一所对口援助西藏、共建联校的学校。

签约仪式之前,桑日县徐副县长一行在市局领导和十二中夏校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岳阳市第十二中学,参观了学校食堂,教师公寓,教学楼,运动场,观看了少年宫的篮球、足球训练等。特别是参观了市十二中书法进校园活动,市十二中的小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并委托桑日县中学罗列校长转曾给桑日县中学的同学们。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和桑日县副县长徐兴应,桑日县教育局局长嘎珠,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教育工作组副领队、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邹四雄及市教体局多位领导。

(市十二中 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