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岳阳县教体局部署2018年下学期教育体育工作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08-30 15:05
浏览量:1 | | | |

8月28日,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在洞天观小学召开2018年下学期教育体育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县直学校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岳雅学校、新科职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就今年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校要突出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二是继续开展校车安全整治;三是全面实施校园安全隐患“一单四制”工作方案;四是争取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升级和全覆盖。

会议就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要求各学校在预备周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和教学准备等工作,确保如期正常开课。并就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的举措。

会议还对党建、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在手中,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切实改变作风,弘扬正能量,搞好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

会上,教体局长王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揽全局、打好开局。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学后第一次升旗仪式;二是各学校要开好第一次全体教师会;三是要打扫好校园第一次卫生;四是要把好收费、控辍保学、大班额化解第一道关卡。二是要顺势而为、奋发求为。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一是要抓好备教批辅等常规检查。二是要抓内涵。以文明创建为统领,将养成教育、学生阅读、体艺教育、校园文化切实抓好。三是抓培训,要抓好教师培训工作,发挥教师传帮带作用。四是抓整治,继续抓好有偿家教家养整治活动,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三是重在落实,狠抓落实。一要率先垂范,要有责任担当和荣誉意识;二是要强化管理,加强食堂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三是确保安全,要坚守安全底线,保障教育大局和谐稳定。(通讯员:彭溢湖 万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