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省教育厅领导来我市进行秋季开学专项督导
来源:湘北女校   2018-09-05 10:47
浏览量:1 | | | |



9月3日至4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率专家组一行4人,前来我市检查督导开学工作。市教体局领导张诗文,职成科长周有年等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华容、君山等地10多所中小学和湖南理工学院、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等单位,全面检查各学校党建、安全、大班额化解、招生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在湘北女校,检查组一行从崭新的教学楼到完备的实训楼、从温馨的寝室到洁净的食堂、宽阔的活动场地,实地察看了湘北女校现代化新校园,仔细询问了湘北女校办学规模、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黄凤姣董事长从湘北女校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办学方向;坚持特色育人,助女生追梦圆梦;坚持创新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应若平副厅长对湘北女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办学情怀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鼓励和鞭策湘北女校不断创新发展,努力成为全省民办学校中一面旗帜。

9月4日下午,检查组在湘北女校新校区召开岳阳市2018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意见反馈会。市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主持会议,副局长朱新和汇报全市秋季开学情况,湘北女校董事长黄凤姣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打造民办中职品牌》专题发言。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诗文,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华容县教体局、君山区教体局、湖南理工学院、湘北女校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专家反馈了我市开学条件保障、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学校“三防”建设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秋季招生、大班额化解和党的建设等情况,对我市秋季开学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开学工作井然有序给予了肯定。

省教育厅职称处副处长周韶峰以“四个惊喜”概括了此次督导:一是岳阳市大班额化解成效显著;二是湖南理工学院升一本名副其实;三是湘北女校全省民办中职最好;四是华容县中职发展迅速崛起。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国家中职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加强对薄弱中职学校的帮扶力度;要严格规范中职办学行为。

应若平副厅长强调:安全无小事。教育战线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安全保障为重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着力抓好职业教育发展区域布局、专业建设、中高职衔接,确保职业教育得到有序发展。要适应教育发展新要求,顺应百姓呼声,抓质量,谋发展,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学校。

万五龙副局长表示:要根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举一反三,深化自查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促进全市教育工作健康发展。(通讯员: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