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教育局组织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来源:岳阳楼区教育网   2018-09-12 11:10
浏览量:1 | | | |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立什么志等重大问题。9月11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意识形态专题讲座,该局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的机关干部、全区中小学校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

讲座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火墙,全身心育好人、服好务。

近年来,区教育局党委班子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到位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日常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等主题宣传教育,多次组织召开教育宣传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举办教育信息宣传培训班。据了解,该系统各级通讯员充分运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载体,加强对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的引导,今年以来在区级信息平台上稿175条,市级及以上媒体发稿406条,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