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信息科   2018-09-20 16:55
浏览量:1 | | | |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号召,岳阳市教体局积极配合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促进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9月17日,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教体局作了大会表态发言:从宣传入手,大力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从教育抓起,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网络安全社会责任。9月18日上午,市教体局在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了教育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信息管理科、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各市直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仪式上,市委网信办领导指出,教体系统组织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是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学生是网络新媒体的受益者和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组织倡导广大师生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市教体局信息管理科对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从9月到12月,我局将在教体系统内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机关、进校园”系列活动、教育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全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同时,对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建设进行了指导。

为加大宣传力度,便于广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我局建设了“岳阳市教育网络安全专题网站”,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现场就网站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仪式最后,参会人员以及市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在“安全上网,健康成长”的宣传牌上郑重签名,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争做“四有好网民”。

9月20上午,市教体局组织人员参加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辅导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蒋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