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湖南省2018年“向国旗敬礼”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方红小学举行
来源:信息科   2018-09-28 17:43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方腾)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孩子们齐刷刷地举起右手,注目凝望着国旗冉冉升起。9月28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向国旗敬礼”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隆重举行。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全省未成年人代表欢聚一堂,以“国旗下的微队会”、“‘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和节目展演等形式,共同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9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衷心祝愿。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岳阳楼区委区政府等单位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承载着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担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中央文明委的部署下,湖南省举办“向国旗敬礼”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心向党、感恩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主题活动节目展演现场,岳阳楼区9所学校的孩子们饱含深情地演绎了《橘颂》《奋进》《家园》《我要飞翔》《剪·秀》《岳阳楼下梨园春》《洞庭渔歌》《盛世华章》《“鼓”动中华》等文艺表演节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市是一块物华天宝、人文荟萃、英才辈出的热土。近年来,岳阳市通过打造优质的育人环境,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引领和塑造着未成年人的理想与信念,为岳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岳阳楼区在推进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征程中,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发展大事来谋划、作为基础工程来打造、作为民生实事来推进,在全区上下形成了重视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一公里就近入学”,先后投入资金1.5亿元,新建白杨坡小学等标准化学校8所,维修改造学校16所,新增学位4890个;每年安排25万元作为5所少年宫专项经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成立岳阳楼区“培萌”青少年教育发展公益服务中心,建立公益培训基地15个,在假期免费为贫困中小学生提供兴趣特长辅导。充分整合辖区高校资源,依托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为城乡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共帮扶儿童2300余人次。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梦”、经典诵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和实践中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明德求知。鼓励学校立足实际,开展特色德育活动,岳城小学的伏羲教育、岳阳楼小学的巴陵戏、九华山小学的渔歌文化、枫桥湖小学的鼓文化等,先后有2所学校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国家级金字招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全省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是我省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未成年人对祖国生日的隆重献礼!他深情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立志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