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公告
来源:信息科   2019-07-16 16:19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我区中小学校校长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适应现代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经区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岳阳市范围内公开选调校长1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

南湖新区湖滨学校校长(无行政级别)

二、选调原则

公开、公正、公平、择优

三、选调范围及条件

(一)选调范围

全市范围在编在岗的初中及以上或九年制学校校长、副校长

(二)资格条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

2.有胜任校长职务所具备的专业知识、组织和决策能力;

3.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

4.现任中等规模(18个及以上教学班)以上初中或九年制学校校长职务5年及以上,或担任正副校长合计7年及以上,或担任副校长职务8年及以上;

5.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及以上;

6.年龄45周岁以下(受到省级以上命名表彰的优秀校长、名校长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下);

7.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上述资格条件中关于年龄、教龄、任职年限等计算时间,均截至2019年8月31日。

获得国家级、省级命名表彰的优秀校长、名校长可不参加面试,如组织考察结果为优秀,则直接调入。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公开选调

1.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或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

2.受过司法机关治安处罚、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或司法机关正在立案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伪造学历及履历的。

4.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报名

1.时间:7月23日全天,地点: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506办公室。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填写《南湖新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报名登记表》。

3.提交个人材料:

(1)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

(3)相关的任职文件、业绩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竞聘领导小组对报名者的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赋分,每个岗位按得分排序取前5名参加面试;如有效报名人数在3人以上、5人以下,按实际报名人数参加面试;如有效报名人数不足3人,则取消该选调计划,该岗位人选由相关部门按程序另行任用。

(三)计分办法

综合成绩=资历与业绩分(按得分×40%计入)+面试分(按得分×50%计入)+考察分(按得分×10%计入)。

(四)组织面试

1.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另行通知

3.方式:结构化面试

(1)内容:①本人经历、竞聘优势、工作思路及任职目标等;②回答23个与教育有关的问题

(2)形式:演讲和现场答辩

(3)总分100分(得分保留两位小数),时间20分钟

4.评委:在由第三方权威机构在评委专家库中抽取。

(五)组织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排名,按照岗位1:3的比例(如不足1:3的比例按参加面试实际人数)确定考察对象。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入围人选进行组织考察,主要考察现实表现、工作业绩、管理能力、廉洁自律等情况,并组织群众评议打分,总分100分(得分保留两位小数)。

五、拟任人选的确定

(一)由公开选调校长工作领导小组按综合成绩及考察情况提出拟任人选并报区工委、管委会研究确定。

(二)确定拟任人选后,进行公示。

(三)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审查没有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即确定为任用人选(公示有异议且影响聘任的,按综合成绩及考察情况顺延补缺,重新确定任用人选),并按照组织程序办理调动手续。任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正式任职;考核不合格的,免去其试用期职务。

(四)待遇:被选调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根据所在学校岗位设置情况,重新办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手续,并按新聘专业技术职务兑现工资。

本公告由南湖新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0-8849113(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办公室)

附件:南湖新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报名登记表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19年7月16日

南湖新区2019年公开选调校长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