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在岳正式开幕啦
来源:信息科   2019-07-22 09:56
浏览量:1 | | | |

“现在,我宣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正式开幕。”7月21日上午,在岳阳市人民政府李为副市长铿锵有力的宣告声下,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在岳阳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132所高校1300余名运动员及裁判员参加。

 

开幕式前,岳阳市弘毅教育集团的师生们献上了舞蹈《走在山水间》、歌伴舞《不忘初心》和武术、舞蹈及非洲鼓相结合的综合节目《七彩童心》,为比赛暖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裁判员、运动员入场,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主持,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致欢迎词,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苏长来致开幕辞,中国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宣布比赛开幕。

大赛为期4天,共设置甲、乙、丙、丁4个组别53个项目,竞技比赛采取个人单败淘汰赛制,各级别录取前八名颁发证书,组委会还将评选出“精神文明运动队”、“精神文明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若干奖项。

此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岳阳市弘毅教育集团承办。承办方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成立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组委会,抽调7个部门,下设6个职能组,多次召开部署会、协调会,多次组织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对体育馆进行赛前安全检查。市教体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指挥,确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比赛前一天期,市教体局领导陪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领导次前往弘毅中学和岳州中学两个食宿点了解运动员食宿情况。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秘书长苏长来看了食宿点之后放心地点了点头,连连称赞:“这是目前我见过的历届跆拳道锦标赛食宿条件最好、服务最周到的一次。”


    在运动员候赛区,新疆财经大学的热则耶·图尔贡告诉记者“组委会提供的宿舍条件真心很好,很方便。”北京大学的甲组女子53公斤级选手金万琳笑着说:“来之前搜索了湖南的美食,就已经垂涎欲滴了,想着和大家一起去外面饭店吃,结果到了这里,发现食堂里都有我想吃的美食,菜品很多,很有湖南特色,而且味道都有很棒!从比赛综合组副组长、弘毅教育集团董事、人事总监刘恩敬处得知,此次比赛他们以最高标准安排,早餐有24个品种,中、晚餐十菜一汤。还专门考虑回族学生需要设有小食堂——清真餐厅,住宿寝室空调、床铺都是全新的,床上用品、拖鞋、蚊香等等一应俱全。确保比赛运动员吃好、睡好、比赛才能发挥好。

 

开幕式后,紧接着就进入了激烈比赛阶段,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