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五中举行
来源:信息管理科   2020-09-18 16:17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央明确每年9月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市委网信办举行了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一个重要的内容,“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旨在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18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五中举办,市教体局、市网信办、团市委、市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会上,市教体局宣读了《2020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暨青少年日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宣读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倡议书》,向全校同学发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的倡议,倡议青少年共同遵守公约,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理性上网,明辨是非;善于网上学习,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副支队长文卫疆同志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向学生介绍到,“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具体地就“电脑上网的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防骗指南”等方面开展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

会后,团市委干部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网络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