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科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市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
    2023-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我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学网、懂网、用网、管网能力,12月6日至8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在岳阳开放大学举办了全市教体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人、舆情工作负责人和门户网站管理员,市…
    了解详情>>
  • 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网络环境——我市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岳阳专场启动仪式
    2023-09-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12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岳阳专场启动仪式在岳阳市第十五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市直各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及市十五中部分师生参加。…
    了解详情>>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岳阳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3-09-08
      9月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岳阳)暨岳阳市网络文化节“‘网’这看‘岳’美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天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市领导黄俊钧、李劲松、秧励参加。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岳教体办通(2023)15 号)
    2023-09-05
    了解详情>>
  • 【数字素养校园行】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2023-05-29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教育环境、教育对象、教育方式等都发生了重大转变,新一代青少年与网络信息“共生”,学习、成长与数字技术、数字资源密不可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彰显其时代必然性和重要性,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也成为当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全市教体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
    了解详情>>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2023-03-13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了解详情>>
  • 教育部长怀进鹏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
    2023-02-14
    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2023年2月13日)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刚才,我们共同见证了大会开幕。中国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会,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莅临大会并致辞,强调要着力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打造成教育领域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促进数字技术与传统教育融合发展,呼吁各国携手推动守正创新,使数字教育…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2023-02-06
    了解详情>>
  • 【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政务公开日——全市教体系统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校园日”活动
    2022-09-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我局于9月6日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家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系列宣传活动。…
    了解详情>>
  • 【中央网信办 国务院未保办 教育部等部门】开展“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2-07-19
    “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18日在京启动,启动仪式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行。专项行动为期2个月,将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网络游戏、电商、儿童智能设备等平台,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未成年人问…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