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育工会   2017-08-04 15:39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屈原管理区总工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工会、市产业(系统)工会,驻岳中央、省属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深入推进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工作。市总工会决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情暖巴陵·学子圆梦”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学对象资格确定

助学对象需符合以下全部条件:①参加2017年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三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②每一个困难家庭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不得在不同部门和单位重复申请。③助学对象必须参加各级总工会组织的公益活动。

二、助学目标和资金来源

(一)助学目标。全市各级工会和“双联”帮扶参联单位筹集助学资金12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4000余名。

(二)资金来源。一是各级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二是各地从政府财政和企业行政争取到的专项资金;三是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通过捐资助学、献爱心行动等方式筹措的资金。

三、助学名额和助学标准

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可参照市总本级的助学名额和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2017年本地本单位的助学方案。

(一)市总工会本级助学名额。2017年市总工会本级计划资助100人。

(二)市总工会本级助学标准。不低于3000元/人(爱心企业或个人资助标准可协商确定,一般不低于5000元/人,期限为1至4年)。

四、申报材料

1.学生手写申请报告;

2.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3.学生本人及家长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

4.学校和单位(社区)工会对学生品德评价各一份(另附A4纸,加盖公章);

5.单位(社区)工会对学生家庭困难情况证明;

6.主管单位工会对学生的推荐意见;

7.学生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条件照片2-3张;

8.学生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并注明卡号、开户行(详细至支行或分理处)。

五、时间安排

(一)全市“金秋助学”活动时间。

2017年7月开始至9月初结束。7月为前期宣传发动阶段;8月为活动开展阶段,各单位要组织受助学生前往社区、敬老院、福利院等地进行公益活动,让受助学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9月初为活动总结阶段。

(二)市总工会本级“金秋助学”活动时间安排。

2017年7月31日前,受助学生本人向家长所在单位(社区)工会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工会签署初审意见,提交至上级工会。

2017年8月10日前,各相关单位将受助学生名单及资料统一上报至市总帮扶中心审核,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017年8月1日至8月18日,市总帮扶中心将派出工会志愿者对所有助学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核实资料。若发现不符合助学对象资格并查实的,取消其受助资格,空缺名额不予递补。组织部分爱心企业对品学兼优的学子进行结对帮扶。

2017年8月19日至8月20日,市总帮扶中心将统一组织市区单位受助学生进行公益活动。

2017年8月21日至8月25日,确定资助名单,召开座谈会,发放助学金。

联系人:李群      联系电话:0730-8726833

电子邮箱:yysbf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