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我市中小学外籍教师齐聚一堂喜迎新年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2-29 10:26
浏览量:1 | | | |

    为了让我市中小学外籍教师在岳阳欢度圣诞喜迎新年,我局于12月28日特组织岳阳市中小学外籍教师和外事专干举行迎新年招待晚会。招待晚会的形式分为晚宴和观看电影。

    晚宴前,各位外籍教师欢快地交流了在各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和在岳阳的趣味生活。他们说:“岳阳虽然不是像北上广那样的大城市,但生活质量不会比大城市差,空气好,压力小,人也热情友好,能够体验到最地道的中式生活,希望能够在岳阳再多呆几年!”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黄立新科长代表市教育体育局感谢各位外籍教师在我市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同时也诚挚地欢迎各位多呆在岳阳,并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岳阳教学;也与各学校外事专干探讨了如何拓宽更多聘请外国专家的渠道,如何更加有效的管理好外国专家,为外国专家更好地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发挥国际人才的智慧,让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与融合。晚宴后一起观看了电影芳华(Youth), 通过这部电影,让外籍教师们深度感受了中国近现代历史与中国文化。

 

据我们统计,目前,除高校外我市只有5所中小学和培训机构聘请了5名外籍教师,大大地不能满足我市的需求,引进外国专家的工作还需要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