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韩国中小学校长团访问我市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1-03 11:46
浏览量:1 | | | |

20171229日,我市教育体育系统迎来了最后一批外国教育访问团,韩国光州市教育厅副厅长金洪植率领15名中小学校长冒着寒风访问了我市。此次活动是经国家汉办批准,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组织韩国光州地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于20171227-31日来我省访问,行程安排1229日来岳阳参观。访问团第一站参观了市外国语学校,游览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新装修的国学馆,听了一堂韩语教学课。

 

第二站是华夏学校,在浏览校园之后,来宾们和华夏学校学习韩语的学生一起在书画课堂上了一堂书画课。随后,在华夏学校会议室,宾主双方举行了座谈。我方除华夏学校领导外,还邀请了市十五中学、湖南民院附小校长参加了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市教育体育局分管基础教育的副局长程岳华自始至终参加了陪同参观和座谈,并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在座谈会上致辞。访问活动在友好气氛中进行。

 

 

我市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华夏学校先后于2014年与韩国光州市松源小学结成了友好关系,实现了师生多次互访;市外国语学校2016年也和其眀进中学建立了友好关系,接待了他们的师生来访;我市十五中学已经和贵地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取得了联系和共识,计划2018年元月,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师生将来访,届时将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通过这次访问,加深了两地之间的友谊,双方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努力扩大友好交往的范围,加深友好学校的联系,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益的活动,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