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我市40名英语教师接受美国专家教学法实战培训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3-21 17:43
浏览量:1 | | | |

    2018年3月19日-20日,来自市直学校和中心城区初中学校七年级的40名英语教师齐聚市外国语学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美国专家教学法实战培训。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市外国语学校校长李再斌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来自美国Advantage-USA的首席执行官、国际教育顾问Steve R. Haines先生,具有20多年的课堂与户外教学经验。Steve老师的培训主题为教师领导力,旨在明确教师在学生中的领导地位,指导教师通过与学生建立良好的连接提升教学效果。两天培训中,Steve老师非常重视教师们在活动过程中的表现,他采用的方法是不断地变换老师们参与状态。从开始通过几个小问题来彼此认识的围炉坐,到破冰活动的小游戏,再到一对多的讲座分享,再最后的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围绕每个主题,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进行讨论,分享聆听,比如关于“领导力”,“影响力”,“M&M 瞬间”,“智商与情商”,“思维定式”,“团队文化”,“团队协作”,“成功金字塔”等等。在各式各样的游戏与活动中,学员们不仅仅被点燃了激情,收获了快乐,还深刻地理解了此次培训的主题意义——英语课堂教学需要通过教师的精心设计和统领,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快速有效地掌握到有价值的知识。

 

 

短短的两天时间,学员们感觉收获很大,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培训班结束后,Steve老师和市教体局陈彬副局长一起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学分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