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岳阳市】加拿大皮尔教育局官员来我市参观访问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5-14 17:01
浏览量:1 | | | |

 

2018年5月11日至1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皮尔区公立教育局原副局长Scott Moreash先生和该局国际合作部部长Cathy Patterson女士一行,在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沙静红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岳阳,先后参观了市十五中、市九中和我局机关。5月11日上午,来宾在市十五中为该校国际班师生举行讲座,主要介绍加拿大的文化和教育,特别是大学教育的情况,让即将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提前做好准备;5月11日下午,加拿大客人在市九中举办讲座,除介绍加拿大的教育和文化外,重点介绍了加拿大高中国际学校的请况,欢迎有意愿的学生将来去加拿大读高中,申请加拿大的大学。参观和讲座结束以后,双方开展了座谈,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就以后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一致,陈彬副局长代表我市教育体育局和来宾代表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5月12日上午,来宾参观了我市著名的风景名胜——岳阳楼景区。

2016年以来,我市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皮尔逊公立英语教育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有7所学校和对方学校建立了姊妹关系,双方还实现了互访。这次安大略省皮尔区教育局客人的来访,使我市对加教育交流范围得到扩大,内容得到丰富和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