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岳阳市】韩国姊妹学校来我市访学 感受湖湘文化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9-01-14 12:43
浏览量:1 | | | |

严冬之季,韩国光州市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学监金茂珍,赵银淑老师等携16名学生,满怀热情访问了我市美丽的第十五中学。同时让韩国学子深入了解了湖湘文化。

 

1月7号下午市十五中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本次欢迎仪式由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主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彬,市十五中校长宋卓辉,韩国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学监金茂珍分别致辞。十五中校长宋卓辉与萨拉西奥女子高中学监金茂珍互换礼物。

 

 

随后,韩国学生在十五中学生陪同下参观了十五中校史馆和学校校园,了解了该校丰富有趣的历史,体验了中国学生丰富多彩的日常学习生活,同时韩国学子对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文雅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赞不绝口,很快与热情好客的十五中学子成为朋友。随着夜幕的降临,韩国学生入住在结对的十五中学子家中,开始了中国家庭文化的体验。

 

 

1月8号,中韩两国学子上午共同游览了美丽的君山岛,下午一起登上了岳阳楼。君山岛的美景和岳阳楼厚重有趣的历史让韩国学子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登过岳阳楼后,当天下午,两国学生一同上了牛大海老师的书法课,课上牛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汉字书法的演变历史,并当场教授书法的奥秘。韩国学生对中国书法兴趣浓厚,同时与十五中国际部学生一起合作写下了中华名言:自强不息。

 

行程最后,两国学子相互交流并展示各自文化才艺。在彼此欢乐的文化表演中,韩国代表团访问圆满结束。

 

两天的行程中,韩国师生们感受了十五中学师生的风采,领略了岳阳的风景名胜,体验了厚重的湖湘文化。十五中学子的彬彬有礼,多才多艺也给韩国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雨中道别之时,中韩结对学子依依不舍,并相约友谊长存,同时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