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岳阳五校与美国名校结为兄弟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9-04-08 16:04
浏览量:1 | | | |

4月2日至3日,美国洛杉矶曼哈顿海滩学区代表团访问岳阳,参观考察城区5所中小学,并与市十四中、市十二中、市十九中、民院附小、北港小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学校意向协议》,建立“伙伴学校”关系,为今后长期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彬出席并致辞。

美国洛杉矶曼哈顿海滩学区副总监斯道普、学区米拉考斯达中学校长戴尔、学区初级中学校长格杰、学区梅多斯小学校长克日马齐克、美中文教基金会主席马丁一行6人组成的代表团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合作科科长黄立新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岳阳市十二中、民院附小、市十四中等五所学校校容校貌,体验校园文化。每到一学校,代表团成员进入班级和学生互动,激发了学生说英语的兴趣,纷纷用英语提问、交流,并展示书法、手工、厨艺,获得了代表团好评。代表团目睹各学校学生们快乐学习、多才多艺、教师敬业等场景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4月3日,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与美国洛杉矶曼哈顿海滩学区举办的校长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市十四中、市十二中、市十九中、民院附小、北港小学等5所学校,分别与美国洛杉矶曼哈顿海滩学区高中、初中、小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学校意向协议》,确定建立“伙伴学校”关系,以推进双方校长、师生民间友好互访,加强双方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开展互相学习民族特色、传统文化、体育运动等相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分享教育教学成果。据悉,曼哈顿海滩学区教学质量在美国加州99个学区中排名第二,米拉考斯达高中曾获得美国公立学校排名第一殊荣。

座谈会上,双方校长围绕“加强交流、发展共赢”的主题,针对中美教育的差异,对教学教研、课程规划、校际合作、师生交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合作科科长黄立新高兴地说,这次是岳阳教育界与美国的学校建立“伙伴学校”最多的一次,有助于加强中美教育界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改善学校管理体制,拓宽师生视野,加速推进岳阳学校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