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秋日新容迎老友——日本访问团到访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9-11-01 15:34
浏览量:1 | | | |

2019年10月31日,日本沼津市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长泽芳明先生率沼津友好访问团一行10人来到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参观访问。

上午8:30,访问团在市外事办连习群科长的陪同下抵达学校。校长李再斌、书记汤献良等校领导在校门前热情接待。欢迎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学校日文版宣传片,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参观了中日友好会馆、国学讲堂、校图书馆等场所,李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日语及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开设情况。此次访问团成员中,有部分成员曾多次到访过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此次到访对学校焕然一新的变化由衷感叹。

当访问团来到高三日语班时,学生们起身鼓掌,用日语表示欢迎。访问团成员与日语班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长泽芳明先生鼓励学生们努力学好日语,今后有机会到日本留学、旅游,甚至就业,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他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礼物,留作纪念。学生们为访问团的成员们演唱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应援日本歌曲——《パプリカ(红辣椒)》。

据悉,今年是我市与日本沼津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34周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日本沼津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长泽芳明率友好代表团来我市访问,参加两市缔结友好城市34周年纪念活动。沼津国际交流协会,长年致力于岳阳沼津友好交往,在两市互访,研修生接待,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主动热情参与,积极协调推动,为中日友好,为岳阳沼津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沼津是日本本州东南岸城市。属静冈县,临骏河湾,面积187 平方公里,人口20万。1479年筑三枚桥城,1601年荒废,1777年再筑。交通中心;伊豆半岛西岸航运据点之一。1923 年设市,市树:松,市花:文殊兰, 市鸟:海鸥


沼津市距离东京100公里。由于东海道本线与御殿场线两条干线铁路在此处交汇,所以也是静冈县东部的交通枢纽。


沼津市农业、渔业发达,有著名的沼津港。鱼干占全国产量的60%以上。特产为鱼干、茶叶、桔子等。工业以电机、金属、机械、汽车部件、食品、化学等为主。沿岸水产业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