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体育产业科   2018-03-12 08:31
浏览量:1 | | |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体育产业投资,大力推动金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总局决定开展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遴选工作,并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6家金融机构共同确定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名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选项目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包括新开工或拟开工的利用旧厂房、老旧商业设施、建筑物屋顶等开辟健身休闲设施,建设及改造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冰雪场、各类运动营地和体育综合体,体育用品的研发生产制造,以及体育与互联网、文化、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的产业项目。

(二)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有融资贷款需求。

(三)项目产权明晰、项目单位明确。

(四)项目带动效益明显,能有效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和增加就业。

(五)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二、工作程序

(一)省级体育部门组织推荐。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要根据优选项目的基本条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初步遴选20个体育产业项目。项目单位不明确的不予推荐。

(二)体育总局将会同有关金融机构共同审核确定。体育总局将会同金融机构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报送的项目进行审核,优中选优,确定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目录。

对于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将获得以下支持。一是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贷款贴息在同等条件下向优选项目倾斜;二是通过相关投资推介等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三是各金融机构将把优选体育产业项目纳入体育产业支持项目储备库,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审贷效率等方面给予信贷支持;四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相应的金融等政策支持。

三、相关要求

请各省(区、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优选项目的基本条件,积极遴选并推荐20个优选体育产业项目,按格式填报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推荐表(附件1)和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汇总表(附件2),于2018年3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同时,将电子版(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邮箱chunlei0130@126.com。

联 系 人:杨春雷  王小朋

联系电话:87182014  87182021

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汇总表.doc

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申报表.doc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