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实现—— 岳阳体坛冰世界户外真冰场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体育产业科   2018-09-29 10:14
浏览量:1 | | | |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使我国冬季项目驶向了发展的高速路。在群众性冰雪活动蓬勃开展的同时,多地推出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政策,教育部计划2020年在全国建成2000所中小学冰雪特色学校,2025年力争达到5000所,让冰雪运动重新走进校园,回到学生身边,增加青少年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养成新的生活方式,促进冰雪运动特色的建立具有新的历史意义。

 

我省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计划发展战略,普及冰雪运动,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并吸引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岳阳体坛冰世界真冰场项目将对我市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意识,助推湖南冰雪运动的发展。

 

该面积为1200平米的户外真冰场位于岳阳市体育中心, 场内配备专业滑冰助手Bobby和全职专业教练,提供全新冰鞋和配套齐全的滑冰护具,使不具有冰上运动基础的普通市民也可以穿上冰鞋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为促进冰雪运动在我市的推广普及,该项目将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冰雪知识专题讲座,青少年公益冰雪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唤起大众对滑雪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爱与关注,让更多人走上冰雪。

 

同时为推动冰雪运动在我省的蓬勃开展,体坛冰世界将开展“寻找民间滑冰高手”和“冰上趣味运动城市对抗赛”等冰雪系列活动,获奖选手可获得官方颁发的证书及国家级别知名运动员或教练的专业培训,并有机会参观奥运场馆等。

 

 

“助力冬奥,魅力冰雪”!欢迎我市广大师生活动期间报名前去免费体验!

1、 免费开放对象:全市未成年人(18岁以下)

2、 开放地点:岳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经开区巴陵东路)

3、开放项目:体坛冰世界户外真冰场(上午10:00--下午18:00)

4、开放须知:

所有参加滑冰活动的未成年人需凭身份证或贴有本人照片的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入馆,身高不足1米20的未成年人须由家长带领,并遵守体坛冰世界免费开放规定,遇大型赛事活动另行通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