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冰上趣味运动会 — 岳阳站
来源:体育产业科   2018-12-28 11:05
浏览量:1 | | | |

2019开年首档冰雪挑战赛重磅登场

 

 

为发展冰雪运动,推动“北冰南移”,丰富活跃体育文化市场,促进全民体育运动。2018—2019年冰雪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助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

 

 

 

2022年02月,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

体坛传媒集团与岳阳激情山水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岳阳激情山水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全面执行冰上趣味运动会岳阳区域赛事。

 

 

 

比赛信息

比赛时间

【初赛】

2019年1月13日(第一场)

2019年1月20日(第二场)

 

【岳阳地区决赛】

2019年1月26日

 

 

组队说明

12人/组:由9名成年人、3名未成年人组成(其中两名为替补队员)。成年人中包含3名女性队员,6名男性队员未成年人年龄在8周岁至12周岁之间。

 

报名时间

即日起到2019年1月10日12:00止

 

 

 

赛事规则

一、晋级规则

初赛共两场,每场比赛由12支队伍参加,采用计时制分别筛选出6支队伍参加晋级赛。晋级赛增加冰上碰碰球项目,同样采用计时制,前3名队伍参加冰上趣味运动会湖南省总决赛。总决赛时间暂定为2019年3月31日。

二、比赛规则:

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团队接力赛。由推滑冰助手、绕锥形筒蛇形滑行、巨人脚步等3个项目组合,采用接力赛形式进行。前一个项目参赛选手抵达终点,下一个项目选手才能出发,共完成三个比赛项目,以时间最短队伍获胜。第二阶段为单项赛:趣味冰壶保龄球,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参加比赛。

三、项目说明:

项目1:推滑冰助手25米折返,每队的未成年选手坐在滑冰助手上,另一位选手推滑冰助手前行。滑出赛道、碰倒障碍物、漏绕障碍等,视为犯规,均将受到加时惩罚,每次犯规罚加时5秒,并计入队伍总成绩。

 

项目2:绕锥形筒蛇形滑行,选手绕锥形桶25米折返竞速。滑出赛道、碰倒障碍物、漏绕障碍等,视为犯规,均将受到加时惩罚,每次犯规罚加时5秒,并计入队伍总成绩。

项目3:巨人脚步,每队3男3女为一组,脚连在一起进行25米折返。必须所有人的脚都连在一起,脱落一只脚加时10秒,脱落两只脚加时30秒,脱落三只脚加时1分钟,脱落四只脚加时4分钟,脱落五只脚以上统一加时15分钟。

项目4:趣味冰壶保龄球。总共6个保龄球,以碰倒的保龄球计算,每个未碰倒的保龄球加时10秒。

项目5:晋级赛的项目为预选赛项目,并增加冰上碰碰球项目和冰上拔河。冰上碰碰球:各队推选出一名队员参加比赛。比赛采用抽签形式,每两个队进行PK。在划定的区域内,可采用任何方式,将对方所有队员推出赛场即获胜。获胜方总计时减20秒。

 

 

比赛场地

岳阳市体育中心体坛冰世界

 

市内可乘坐公交:30路、55路、游1路、58路、1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