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岳阳市吹响“集结号”
来源:岳阳市教科院   2018-06-25 09:53
浏览量:1 | | | |

   

 

 

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岳阳市吹响“集结号”

——岳阳市召开2018年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我国确立了2022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为了推动岳阳市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622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分管信息化的副局长、信息中心主任和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教师科、计财科、信息科、教科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就业办主任、市教科院负责人曹金钟主持。

会上,县市区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典型做法。华容县1+N+1”的“创客”教育模式、平江县“网络联校”共同体建设、云溪区网络教研云平台建设等典型做法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重点部署了后段工作任务,明确了未来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基本思路:通过信息化试点来探路、通过创新应用工程来示范、通过信息化活动来推介,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导能力、教育信息化变革支撑能力、大数据共享运用能力、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与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岳华在会上回顾了岳阳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过去我市教育信息化的主要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也希望各县市区能借机借力,乘势而上,通过抓短板、创典型、抓项目、抓网安等举措来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再升级。

市就业办主任、市教科院负责人曹金钟最后强调,教育信息化工作关键在落实,需要各县市区“动”起来,既要“心动”、也要“脑动”,更要“行动”,以实际行动写好教育信息化2.0的奋起之笔,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严雪梅;文:肖学建)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就业办主任、市教科院负责人曹金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