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阳市教育体育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4-19
      4月19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体工会主席陈育文出席会议,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陈彬主持会议,市教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委员提名人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教育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和岳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了解详情>>
  • 岳阳市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
    2024-04-19
      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以提升督导效能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运行机制,完善制度体系,持续强化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核心职能,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在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保障作…
    了解详情>>
  • 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9
      4月17日,市教体局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培训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主持,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总督学、副总督学和督导室主任参加。  会上,岳阳县作2023年政府履职两项评价迎检经验介绍,云溪区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准备工作分享,各县市区汇报了2023年教育督导工…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三防”工作会议
    2024-04-18
      4月18日上午,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三防”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防溺水、防性侵、防自杀”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目标任务,推动各地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筑牢学生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党…
    了解详情>>
  • 清廉专题讲座覆盖学生家长10万余名——岳阳楼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2024-04-17
      文化入人心制度求长效——岳阳楼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看到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好、吃得安全,校服质量也不错,我们放心多了。”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一位家长代表受邀走进学校后,深有感触地说。从家长的反馈,不难看出岳阳楼区教育系统创建“清廉学校”的成效。  近年来,岳阳楼区教育系统围绕“党风清明、校风清净、…
    了解详情>>
  •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一行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情况
    2024-04-17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5日至16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率队来我市调研中小学党建工作情况。  15日下午,刘静一行先后走访了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南湖新区湖滨学校。弘毅…
    了解详情>>
  • 岳教体通〔2024〕25号关于公布2023年度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名单的通知
    2024-04-12
    岳教体通〔2024〕25号关于公布2023年度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名单的通知.pdf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4-04-08
    了解详情>>
  • 岳阳市2024年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2024-04-08
    了解详情>>
  • 2024年“校友回湘”岳阳市推进会召开
    2024-04-03
    广邀校友回岳投资兴业共话岳阳发展美好愿景  李挚出席2024年“校友回湘”岳阳市推进会  4月2日,2024年“校友回湘”岳阳市推进会召开。  4月2日,2024年“校友回湘”岳阳市推进会召开,76名在外知名校友和本地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岳阳发展美好愿景,同心绘就“三高四新”发展蓝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