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3-02 13:57 来源: 【字体:      

3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伟舵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娜、黎作凤、徐新楚、向伟雄、刘启峰、周隽、汪涛、李建华、谢胜、王小中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报告中,廖跃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扣当前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背景和面临的新形势,以及要着力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伟舵以“牢牢守住不发生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底线”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政府债务风险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给地方政府债务戴上“紧箍咒”、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关系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





认真聆听报告后,曹普华说,两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很受启发。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抓实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社保基金安全底线;要形成部门合力,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做好社会保障服务。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既是攻坚战、关键战,还是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更高站位扛牢责任,以更严要求守住底线,以更实举措合力攻坚,抓实抓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各项工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