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推进工作会议

2022-06-14 15:48 来源: 【字体:      

6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推进工作会议,副市长魏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2年全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市将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2”联合专项行动,协同打击治理粤港澳海上跨境走私活动,“水客”、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洋垃圾走私、涉枪涉毒等违禁品、重点涉税商品走私等。

魏淑萍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把打击走私工作纳入发展开放型经济、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平安岳阳”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对“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涉枪、涉毒、非法出版物等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要紧盯关键环节,全面筑牢“打、防、管、控”立体防线,聚焦短板问题,不断筑牢打击走私防线。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