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7.18万标箱

2022-08-22 09:39 来源: 【字体:      

1至7月,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7.18万标箱,同比增长30.4%,其中7月份完成10万标箱,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增长势头。

今年来,市政府口岸办进一步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把服务港航企业、吸引省内外货源放在首要位置,强力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搭建口岸平台,推进港口项目验收和新港铁路运营;深化货源招商力度,组建多批专业的招商小分队,加快推进云贵川、西北铁水联运、华南快销品铁水联运和重庆、宜昌西部等地中转集装箱招商业务,将外地更多的货物采取散改集或多式联运的形式从城陵矶口岸出海。该办积极推进“简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工作,大力优化进出口通关流程,改进通关监管模式,进一步降低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和成本,提升口岸通关时效和口岸智能水平;出台口岸惠企政策,推进改革任务落地,降低环节合规成本;完善口岸集疏运体系,提高航运网络覆盖率,完善港口配套服务。 与此同时,该办进一步增强协调服务意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大力推进散件货直航工作,大幅减少中转手续,实现提效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