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口岸将实现国际直达航线常态化运营

2022-09-23 13:26 来源: 【字体:      

市政府口岸办强力推进直航工作,积极向国家、省级部门争取政策和补贴,并通过走访企业、联系船代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打通各项“梗阻”环节,城陵矶直航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稳定城陵矶至香港直航。市政府口岸办加强与船务公司沟通对接,就企业提出的船舶运营成本过高、补贴标准过低等问题开展调研,聘请会计事务所进行核算,“走出去”与九江港洽谈合作开行国际直航,并签订合作协议,强力推进城陵矶至香港直航。

推进城陵矶至东南亚直航,引进专业物流公司拟开行城陵矶至东南亚直航,并派出工作专班上门跟踪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贴心人”,帮助企业办理船舶登记证书、船员安全管理证书等,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营。

拓展城陵矶至海参崴直航,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在岳阳成立国际物流公司,鼓励该公司与沿海船舶运输企业洽谈签约,并积极参与航线运营前的可行性调研、货源调查、船舶租赁、成本核算等各项工作,力争城陵矶至海参崴国际直达航线尽快开通。

城陵矶口岸实现国际直达航线常态化运营后,对一类水运口岸具有重要意义,为企业通往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今后,市政府口岸办还将拓宽对非洲等地的航线网络,进一步激发岳阳内陆优势,推动对外贸易,提高物流可靠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将城陵矶口岸打造成为江海联运集结中心、长江中游区域性航运物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