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征战2018年国家省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喜人

编稿时间: 2018-12-19 09:54 来源: 市科技局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成就梦想。12月11至12日,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全省2748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创赛、行业半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哈工特飞荣获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水下机器人平台荣获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城市水务平台等16个项目获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其中岳阳凯门水性助剂有限公司、湖南恒基粉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鸿跃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获国家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2018年岳阳市参赛情况成绩喜人。

为做好国家、省创新创业大赛助推工作,自5月份始,我市也启动了相应的赛事活动,全市共22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6个领域。通过层层选拔,确定初创企业组5个、成长企业组17个项目和团队42个项目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经过省赛和尽职调查,初创企业组有2个项目,成长企业组有7个项目,团队组有5个项目入围省决赛。在此期间,我市科技部门还专门邀请创投、管理、整体形象设计等领域专家,在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电商大楼,分别就企业从idea到industry 、项目商业模式、模拟比赛训练等方面对进行面对面集训,提供企业和团队更多更好的“金点子”。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