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科技局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4-15 10:08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巩固脱贫成效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4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率领科技局全体党组成员及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当日上午入村后,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方向东开展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主题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下午1点,匆忙吃完午饭后,结对帮扶干部分成7组入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曹局长来到帮扶对象邓根深家,了解邓根深家庭脱贫后的生活情况,向他宣传脱贫不脱政策,解读教育、健康、等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曹局长还向邓根深、李度林、杨成林等家庭核实“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同时宣传人居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搞好搞好环境卫生,为创造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了解到今年村合作社带动全村种植黄桃果树后,曹局长向邓根深资助500元作为引导资金鼓励他种植黄桃发展致富。针对未脱贫的家庭,帮扶干部刘斌、陈敏、曾文湘等人还帮其制定脱贫计划,争取在2019年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顺利完成脱贫任务。 

此次活动市科技局结对帮扶干部共资助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共计1.7万元,市科技局全体帮扶责任人用他们的行动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尽到了一份责任,奉献了一份爱心。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贫困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并愿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克服困难,走上富裕道路,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深切关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