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院士助力湘阴成就一代天“椒”

编稿时间: 2019-05-13 17:15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10日,在2019湘阴第四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为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授“院士辣椒研究基地”牌,助推“樟树港辣椒”广“辣”四方客、神“椒”天下朋的舌尖魅力。

近年来,围绕辣椒特色农产品,湘阴县促进科技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加强与省农科院、湖南农大蔬菜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用合作,建立辣椒集中育苗基地,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专家蹲点指导,突破“秋延辣椒”技术壁垒,广泛采用水肥一体化系统、智慧农眼等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以阳雀湖和众源农业公司为示范试点、以文谊新村辣椒核心种植区为重点,打造1000亩连片辣椒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今年以来,该县发展辣椒产业种植面积7500亩,配备黄瓜、土豆等其他土菜,建设集辣椒种植、加工、品尝、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体验旅游中心,纯产值达1.5亿元,辣椒产业帮助184户316名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带动全县旅游收入超10亿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