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调研湘阴县农业科技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5-13 17:20 来源: 市科技局

 “做农业科技研究需要一种情怀,更需要一种精神,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5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厚德调研走访湘阴县农业科技型企业,肯定了湘阴县农业科技创新成效,并为农业科技人员点赞。




在湖南省铁香茶叶有限公司,何厚德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黄厚仁40多年致力于研究有机茶的科研创新介绍,当听闻黄老克服身体不适和70高龄,还在“逆天”醉心“冬茶”新产品开发时,非常钦佩其科研钻劲和热情。该公司是绿色食品茶专业茶企,其综合防治病、虫、草技术曾获省科技成果奖。鹅形山有机芽如剑、毛尖不仅外形精美,扁平似箭,绿汤鲜爽。特别是公司管理极严,诚信经营,公开承诺茶品农残均为零,向社会公开打假查验奖励。




湘阴县另一知名农业企业——湖南长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年加工食用植物油10万吨,芝麻油、食醋、酱油、料酒、鸡精等调味品6万吨,茶叶4500吨,总资产规模逾3亿元,产品由过去的单一品种扩大为芝麻油、食用植物油、调味品、风味辣椒食品、茶叶五大系列40多个品种100多种规格,拥有三块“中国驰名商标”、12个“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何厚德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商中心运营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人谭迪高等科技创新情况介绍。调研中,何厚德就农业科技型企业争取科技项目支持、社会研发投入奖补等政策情况进行了宣讲和指导,鼓励企业进一步因地制宜,加大本行业和产品研发的原始创新。湘阴县科技局负责同志一同参与企业调研。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