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长访企业接地气

编稿时间: 2019-05-13 17:24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长曹合群、副局长何厚德调研临湘市及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听取基层科技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为县域科技创新发展支招、鼓劲。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参与调研。




今年以来,临湘市一季度共完成R&D经费投入1.6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8.16亿元,占GDP比重32.98%。紧盯国家和省市科技政策,积极组织申报2019年湖南省创新型县市,组织3家企业申报了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提前介入指导企业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收录近年出台的各类科技、工业政策,组织编印《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重要政策文件汇编》,免费赠送给企业,助推企业发展。




2016年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搬迁至临湘市,投资建设了DTC类福美钠等系列药剂生产基地。曹合群肯定企业所从事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药剂的研发与生产是一项朝阳产业,鼓励企业要更加树牢环保和安全意识,做好重金属污染防治。针对企业负责人李永战提出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曹合群表态市县将共同做好高企认定的指导推荐工作。




湖南如虹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药用原辅料研究开发与生产的高科技药品生产企业,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是成为专业从事儿童药研发制造的优秀企业。曹合群高度肯定了如虹制药立足打造儿童药领域优秀品牌目标明确,市县科技部门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在政策、平台、项目申报上予以支持。




来到湖南上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曹合群高度肯定了临湘市人民政府重视科技创新,2018年3月与上海大学共建高新是否给你绿色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研究院,将在外专家钟庆东引智回乡参与家乡建设。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6.5%高硅钢第一代产品的一条生产线设备的采购和安装。针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企业新产品试生产阶段面临的困难问题,曹合群要求临湘市科工局进一步加强对该初创企业对接指导,鼓励企业加强学习和借鉴,积极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加强与岳阳市域内关联企业横向对接,为日后企业成长,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支持积累管理经验。




最后一站,曹合群一行来到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严厉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企业施用自产肥料的蔬菜种植试验地。曹合群指出,科技创新主体在于企业,金叶肥公司不断壮大完善从烟叶肥至多品种肥料、从化肥至有机肥的产品和技术创新,值得肯定。目前企业正在为上市再次冲刺,要更加重视研发投入和平台建设,贴近市场需求,更加注重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祝愿企业早日逐梦追梦成功。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