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编稿时间: 2019-05-22 16:28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21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的2019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君山蔬菜科技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让公众近距离体验科技成果、感受科学魅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出席,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科技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市文旅广电局、市科协、市社科联、市文化产业协会、岳阳监狱、君山区政府办、建新实业、君山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负责人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智慧岳阳、这里是岳阳、君山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湖南新泰和集团的高管和君山蔬菜科技园的农民朋友们参加。





“科技活动周”是以社会公众为对象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技活动,其宗旨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杨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实效性、趣味性和科学性,要进一步使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进一步发挥媒体的传播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讲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发展理念,按照“一三五”基本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构筑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市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18年,岳阳市全社会研发投入70.9亿元,增幅23.99%;财政科技支出8.3亿元,增幅52%,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716.94亿元,增速16.2 %,占GDP比重21.02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8个,同比增长40.6%,总数达270家;全市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298项4.89亿元,交易额同比增长50%;12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励;争取省科技项目138个,7个项目入选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库”,全市科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活动现场,市政府、市科技局还授予君山蔬菜科技园、岳阳大惠林果蓝莓园、临湘竟树中药材园为岳阳市第五批科普基地。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宣读岳阳市第五批市级科普基地名单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致欢迎词


为君山蔬菜科技园科普基地、岳阳市大惠林果蓝莓种植科普基地、临湘竟树中药材种植科普基地授牌


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总裁高翔典型发言


主席台领导为农民朋友赠送科普丛书


2019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现场的科普展板宣传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义务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提供诊断咨询


现场歌舞表演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助兴添彩


参观新泰和蔬菜种植基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