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科创板上市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19-05-27 08:10 来源: 市科技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帮助岳阳科技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科创板发行股票、注册、审核及上市规则,合理规划战略目标,科学安排上市路径,加快推进科创板上市步伐。 5月24日,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在南湖宾馆举办2019年科创板上市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金融办主办,市科技局协办。

本次培训特邀上交所上市中心资深经理顾斌博士进行主讲,就如何把握科创板定位、如何推进基础制度建设,以及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体系等作了详细介绍。会后,湖南凯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上市后备企业参加了座谈会,顾斌博士就企业上市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专业指导。

科创板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截止到今天,上交所科创板共有92家公司通过问询。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共1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科创板上市要求有了全面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我市加快科创板上市步伐。

打印】【收藏】【关闭